您現在的位置:官方部落格首頁 /(文章區)寵物禮儀篇

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禮儀篇*六(意外身故處理)

「意外」是狗狗第二大死因,意外又以車禍為首要,家狗對交通安全比較沒有敏感度,我常觀察流浪狗過馬路,真是厲害,還有狗狗會等紅綠燈過斑馬線的,家狗就沒有辦法,最怕狗狗爆衝,一衝出去,只要有車經過,穩撞無疑,脆弱的生命不堪一撞。


三年前某一個中午我接到電話,一隻叫寶貝的狗狗,麻麻打電話給我說:「寶貝被車撞了。」,我聽寶貝麻聲音很平和,我想寶貝應該沒什麼事,就問寶貝麻現在寶貝情況如何,寶貝麻說:「沒有任何的外傷,當時撞到寶貝,寶貝飛出去,但是有驚無險,一點傷也沒有。」我聽了之後,還是跟寶貝麻說:「帶去檢查一下有沒有內傷。」寶貝麻說:「活蹦亂跳的,應該不會有事啦。」


半夜三點,寶貝來找我,我馬上跳起來,出事了!我問寶貝:「你現在來是來怎樣的?」寶貝不發一語,我跟寶貝說:「你跟著老師好不好,不管怎麼樣,你現在都一直跟著老師,由老師來處理好不好?」寶貝就乖乖得跟著我。


我馬上打電話給寶貝麻,寶貝麻好不容易接起電話,我說:「妳趕快去看寶貝,看他現在在幹嘛?」寶貝麻說:「現在半夜三更,他在睡覺啊!不在睡覺,不然他在幹嘛啊?」我說:「妳快去快去啊!快點去!」我開始哭了,寶貝麻聽到我的哭聲,一面哭一面狂奔到樓下,一面哭喊著,叫著寶貝,只聽見寶貝麻大叫:「寶貝!寶貝!你醒醒啊!你不能丟下麻麻,寶貝你要陪麻麻,你要一直陪麻麻,你睜開眼睛,你睜開眼睛看麻麻啊!寶貝!」


我在電話這頭看著寶貝,我跟寶貝說:「老師先把你安置好,我要先安慰麻麻,還有處理你的身體,人世間該做的事,還是要按照程序去做,老師先把你交給神明好嗎?」寶貝點頭,乖寶貝,我先帶著寶貝趕到廟裡,得到神明的允許,幫寶貝立一個牌位,給寶貝一個家,放在最好的位置,讓他住得舒服,展開他的新生活,(數一數寶貝的魂,只來了一魂,還要去把其它的魂魄在找回來)。


把寶貝的靈魂安置好之後我就放心了,因為往生的同時,靈魂是最重要的,不管是頭胎轉世,或是報到,或是接受審判,靈魂都要去一一的接受處理,按照程序,小元寶半夜被我call起來,來處理身後事程序,我則飛奔到寶貝麻家處理人該處理的部分。


到了寶貝家只見寶貝麻抱著寶貝不放,而寶貝已經開始流血水了,嘴巴也吐出異物,肛門便便也排放出來,寶貝麻看到我放聲大哭,一直求我把寶被救回來,我等寶貝麻哭累了靜下來,把事情從頭到尾說給她聽,她才慢慢鬆手,把寶貝的遺體交給我。


意外是很可怕的,是帶走狗狗們最快的交通工具,萬一狗狗被車撞到,千萬不能大意,不管外表有沒有受傷,都一定要送去醫院檢查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
意外往生的狗狗,一定要到意外現場去做召魂的儀式,如果要自己做,拿一件狗狗的衣服,點九柱香,在車禍現場,點香恭請土地公來幫忙,幫忙把***狗狗的魂魄牽到主人身邊,最好是拿36隻香(鋪紅布在地上),說完後開始擲筊,擲到三個茭,表示土地公幫忙,把魂魄帶來了,魂魄引到36隻香裡,用紅紙或紅布包起來,再點香,一路叫狗狗的名字,叫到牌位裡,才算召魂完畢,再擲茭(三個聖茭),看魂進到牌位來了沒有。


人有三魂七魄,狗也一樣有三魂七魄,招魂儀式就是要把所有的魂魄都收回來,不能丟掉任何一魂一魄,如果有丟掉都會影響狗狗投胎轉世,就好比身體殘缺或不完整,變成殘廢,這是意外一定要做的儀式,招完魂,在原地燒一些土地公金、九金九銀,給幫忙的土地公和好兄弟,感謝幫忙,感謝不阻礙,才能功德圓滿。
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杜莉德寵物聯合國
官網:http://dolito.tw/
部落格:http://dolitonews.blogspot.com/
yahoo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i0851/

0 意見: